北市防疫2.5級上路? 餐飲業仍僅實聯制

宋燕旻 陳藝緯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全台都還在防疫2級警戒,但4天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才拋出北市「2.5級」餐飲防疫指引,希望有接種2劑疫苗的民眾,才能進入餐飲場所內用,但真的有店家在落實嗎?民眾又是怎麼看的?一起了解!

店員說:「每個都要做實聯制喔。」想吃飯、請掃QRCODE,北市百貨公司餐廳嚴格要求實聯制,管你日本料理、台菜、還是美式餐廳,通通都得掃起來,但卻沒見到任何一家開口問客人,你打疫苗了沒?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一個呼籲請大家配合。」上個月28日柯文哲才公布,拋出了2.5級防疫指引,建議內用的民眾得打2劑疫苗,沒打或是打1劑的,請你外帶、外送或是用獨立包廂。

但從高檔餐廳到小吃、便當店,繞一圈,根本沒業者落實!便當店老闆娘說:「在忙的時候要怎麼樣一一去檢視客人,到底有沒有,那不就要請客人都把小黃卡戴在胸前。」民眾說:「可能會有點困擾還有小朋友這個部分。」業者反彈、民眾混淆,但到底這防疫2.5級,是什麼性質?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這樣是已經算2.5了嗎),我剛講過過年期間政府的效能還是下降的,不要九天假期回來發現糟糕已經散開了。」面對2.5到底上路了沒,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也難怪雷聲大雨點小,沒嚴格規範,也讓業者和民眾沒有法源依據可以落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