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襲北部午後轉有雨 明降溫探12度

林立庭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午後開始轉為有雨的天氣,氣象局預估晚上會出現較大雨勢,另外氣溫方面,週一開始各地氣溫都會驟降,北部最低溫下探12度,週二清晨中部以北溫度落在14-16度,南部和東部地區也會出現低溫,這樣的天氣一直到週四、週五才會回暖!

一早台北市烏雲密布,看起來就要來場大雨!沒錯,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午後都會下起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今天下午之後就會逐漸轉為明顯降雨,金門跟馬祖的雨勢也比較明顯的,中部以北地區,我們不排除今天晚上跟明天清晨,可能會有局部短大雨發生的機會。」雨勢到週一情人節會逐漸減弱,不過北部、東半部地區等,還是有機會出現短暫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天氣變化也得留意,溫度像溜滑梯一樣降溫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鋒面在明天通過之後,大陸冷氣團也隨之南下,那我們預計這波冷空氣,它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就是禮拜一到禮拜二的清晨,我們預計禮拜一是整天都偏冷的天氣型態。」

週一各地天氣明顯轉涼,北部最低溫下探12度,中部以北約12-16度,南部和東半部地區15-16度,這波冷氣團和東北季風影響到週三,週四週五溫度開始回暖,轉為不下雨的好天氣,但這段期間民眾外出要攜帶雨具,還要適時增添衣物避免感冒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