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轉有雨 清晨留意霧或低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隨著低壓在台灣東部外海生成,大環境轉為偏東北風,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在北部跟宜蘭地區整天都有局部性短暫雨,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偶爾也有零星飄雨,其他地方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氣溫上,夜晚仍較涼,低溫各地大多為16、17度,花東為19度,白天高溫上,北臺灣雲量較多,高溫約略19、20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都有來到25到28度。

明(13)日受到鋒面影響,中午左右開始全臺各地都將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型態,特別是中部以北跟宜蘭雨勢會越晚越明顯,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大約是16到19度左右,白天高溫上,北臺灣明天中午前有天氣稍微穩定的小空檔,所以高溫會比今天回升一些,約落在21到23度之間,其他地方預測高溫在24到28度左右,感受上有日夜溫差,請大家多加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調整穿著。

另外,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行車交通的朋友請注意,往返外島留意航班資訊;臺南至苗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注意;澎湖箱網等海水養殖產業仍請注意防範寒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