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大林廠至少+2確診 全廠2300人採檢

蔡孟峻 邱顯雄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昨天本土確診+0,但是驚傳中油小港大林煉油廠,有至少2名以上員工確診,其中1名在昨天進行快篩後,發現陽性反應,送到醫院PCR檢測,依舊是陽性,目前廠區已經有數十人被匡列,但就擔心疫情擴散,或是第二圈的染疫案例,恐怕會影響生產線,中油總公司與高雄市政府,將在下午進行說明,目前緊急對大林廠全廠2300名員工大篩檢。

醫護人員身穿隔離衣,緊急協助工廠員工做快篩,這裡是中油高雄大林煉油廠,驚傳疑似有2人確診了,其中1名員工12日早上出現鼻塞、喉嚨乾癢,做了快篩之後呈現陽性,到了醫院PCR也是陽性,隨即住院治療,另一名確診者過程,還在了解中,而大林煉油廠早上就瀰漫一股不安氣氛,就怕有第二圈匡列影響或確診,未來會影響生產線,衛生局目前作法是已將確診員工的接觸者召回,有20多人接觸者載往防疫旅館隔離,而其他同一產線的其他員工,未來如果陸續出現遭到隔離,蒸餾工場恐怕面臨缺工,國內油品供應更會出問題。

中油與衛生局協調後,決定採團進團出方式,員工上班一起坐交通車,下班馬上集中載往中油宿舍隔離,目前中油還沒有正式對外回應,不過衛生局表示,確診者的足跡及感染源,將在今天下午做出說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