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聚已24人確診 "宇宙觀"協會大清消

群聚已24人確診 "宇宙觀"協會大清消 | 華視新聞

方莉婷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宗教協會傳播鏈已經累積24人確診,這個宗教組織名為宇宙觀佛道雙修協會,藏身於台北信義區的一棟民宅內,今天上午也已經全數清消。這個協會信奉佛教與道教,週末晚上都會聚會活動,也有到國內寺廟參訪和出國朝聖的活動,附近住戶卻表示,不知道有這個組織的存在。不過里長說,因為太多外來人士進出,和協會同一層樓的鄰居早就對他反映過。

大批信眾身穿黃衣開心合影,或是擠在小房間裡誠心禱告,他們是宗教團體宇宙觀佛道雙修協會的信徒,確診的案19816房屋代銷人員,就是在13日參加協會的聚會造成群聚感染,不過這個佛道雙修協會,到底是何方組織呢,實際走訪協會發現它藏身在民宅中,附近的住戶對協會的存在大多都不知情,住戶說:「都不知道欸」。

根據佛道雙修協會的網站顯示,該組織信奉佛教與道教所以名為"雙修",每個禮拜五六晚上都會進行聚會活動,包括念經靜坐宣講等,還會到國內寺廟參訪,甚至在疫情之前會到西藏印度等地朝聖,不過在傳確診之前里長早就接獲反映,因為太多不認識的人進出大樓讓鄰居很擔憂,里長孫積德說:「他們大概就是不希望說,陌生人一直在這棟大樓進進出出,畢竟疫情都是人帶來帶去」。

致電這個雙修協會無人回應,只在官方訊息公告暫停活動到3月2日,宗教活動本來是尋求寄託陶冶性情,卻意外燒出傳播鏈人心惶惶,讓人更加不敢大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