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雲雨區東移雨勢緩 週末後又濕冷

黃瑞麟 簡名杉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深夜開始很多地方都下取大雨,而且這回影響範圍大,全台有雨!主要因為華南雲雨區往南移,目前南投和花蓮、臺中、嘉義、高雄山區有大雨特報,北台灣因為此降溫,甚至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台南新營只有9.5度,不過從溫度曲線圖可看到、今天北部低溫16度左右,但明後天會逐日回升,到了週五全台各地恢復溫暖舒適的天氣,暖熱如夏,高溫有機會來到30度以上,但很快的,週六晚上又有鋒面報到,週日北部有轉濕冷,南部也會略微轉涼。

天氣又濕又冷,都已經三月底了,民眾身上卻還是長袖長褲,加上從昨(22)日開始,又開始下雨,雨具都不能離身,讓大家不禁覺得,濕冷的天氣,到底還要持續多久,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雨勢的部分明天還會持續一天,禮拜五禮拜六水氣稍微減少,但禮拜天鋒面又要增強,天氣上是比較多變的一週。」

不過,周末之後,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加上鋒面到來,從26日開始,又會開始降雨,氣溫也會溜滑梯,尤其到28日,全台最低溫,北部將只會有15度左右,離島的金門馬祖,更是只有11度,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禮拜天之後因為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再度的增強,各地的天氣又會開始轉涼,所以在溫度跟降雨的部分,未來幾天變化都蠻大的。」

另外要特別提醒的是,23日凌晨,全台發生規模6.6強震,再加上近日的雨勢,可能會造成土石鬆動,住在山區的民眾,也要注意可能有土石流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