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強震撼動花蓮 重創工廠.毀玉興橋

張益鈞 陳書杉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整夜震不停,除了讓花東地區的居民夜不能眠,花蓮的年昌碾米廠鐵門被震歪,內部儲存桶倒塌,1千多噸的稻穀都漏出來,另外大元砂石場的儲料桶也受不了強震倒塌,幸好沒有人員傷亡。最嚴重的是正在施工的玉里玉興橋,橋側坍塌,內部的鋼筋全部外露,有多達28根鋼梁傾倒斷裂,就連施工的吊車,也被壓成廢鐵。

趕到現場的工程人員也有些不敢置信,眼前的玉興橋正在施工的鋼梁,不但斷裂還側翻變形,工程人員說:「鋼筋都壓壞了。」工程人員說:「這裡面都變形了你看。」就連橋下的吊車都被壓扁,還好地震發生當下沒有人在裡頭。

工程人員連夜封鎖不再讓人靠近,從空中俯看長達40多公尺的鋼梁,受不了地震的破壞,多達28根傾倒斷裂,這場芮氏規模6.6地震,花蓮玉里除了玉興橋,大元砂石場也受到波及,巨大的儲料桶承受不了搖晃,倒塌在地巨型招牌也歪斜變形,大元砂石場經理呂復漢說:「估計損失1500萬,才可以恢復的情形,這次地震特別嚴重,像我們這樣的桶子應該都受不了。」

好在當時沒有倒向員工宿舍,才沒有造成更大的傷亡,而在年昌碾米廠這邊,鐵門整個扭曲變形,存放的稻穀從一旁漏出來,倉庫內儲米桶整個倒塌,貨車被壓到前輪翹起,當時發出的巨大聲響,嚇壞附近居民,碾米廠負責人曾先生說:「附近居民停到很大的聲音,是裡面的稻穀儲存桶倒下來。」內部存放一千多噸的稻穀,只能靠著小怪手,慢慢移到其他倉庫存放,這次地震造成花東地區道路坍方,還有倉儲受損,想要復原都得再花上許多時間心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