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增本土13例 某職場累計11人確診

高雄今增本土13例  某職場累計11人確診 | 華視新聞
(翻攝自/高雄市政府YouTube)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24)日高雄傳出疫情新增10多例確診個案,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一名40多歲女性出病徵反應,就醫後確診,經擴大匡列採檢,發現其職場有10人呈現陽性確診,另外還有2位職場群聚事件同住家人確診,其中1例為高中生,累積共13人確診。

確診個案+13 均接種過2劑以上疫苗

高雄市今天新增本土個案13例,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指標個案為40多歲女性(案22394)於3月17日因有症狀前往醫院求診後確診,Ct值23.3,第一時間匡列其家人、職場對象共56位,篩檢後有13人確診,11人為某工廠同場域的開放空間工廠工作的作業員,另2例則為工廠群聚的同住家人。確診個案中有10人接種3劑疫苗,3人接種兩劑疫苗,也強調打過疫苗後,民眾仍須提高警覺性。

某高中增1例確診個案 全校停課3天

其中1例確診個案(案22462)為職場群聚事件同住家人,是高雄某高中的高中生。高雄市長陳其邁進一步說明,得知高中生確診後,教育局與該高中校長深夜緊急進行聯繫,匡列了同班同學33位、學校老師9位,共42位密切接觸者篩檢,初步篩檢結果出爐均為陰性。

高雄市府表示,該高中3月25至27日停課3天,全校師生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因此也提醒師生需每天量體溫,停課3天切勿趴趴走或出入公共場所,有相關的不適症狀請盡速聯絡衛生局協助就醫,而校園內也將進行大範圍的全面性環境清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