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返鄉掃墓車潮湧現 國道今"紫爆"

陳堯棋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四天的清明連假下週才登場,但今(26)日國道已經出現提前掃墓的車潮!高公局提醒,在國1國3中部,鄰近墓區的路段,車流量特別大,而昨日傍晚開始,金門濃霧不斷,導致不少班機延誤、取消,今日一整天金門尚義機場,持續關場,總計取消27個架次,旅客帶著大包小包行李到機場,還是無法搭機,霧茫茫濕答答的天氣,恐怕還會持續到下週二,尤其今晚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又濕又冷,低溫下探18度。

國道上綿延不絕的車潮只能慢速前進,不少民眾提前一週返鄉掃墓,結果26日上午,國一南下楊梅到湖口系統一度紫爆,車速只剩12公里,到了下午南屯到王田王田到彰化系統,以及埔鹽到員林等路段,還是一片紅車速只有20到40公里,不只國道變成了停車場,金門因為濃霧影鎖住機場,從25日傍晚到26日一整天,27個航班通通被迫取消,民眾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擠爆機場大廳,無奈就是搭不上飛機,老天爺來攪局。

預估受影響的民眾超過1千人,霧茫茫濕答答的天氣,恐怕還沒結束,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預計會有一波明顯的雨進來,所以在整個中部以北地區其實可以看到,雨量上都有些比較大,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受到鋒面影響,也都有一些短暫性降雨的狀況。」也都有一些短暫性降雨的狀況,冷空氣報到週末早晚低溫下探18度,加上鋒面帶來水氣,預估要到下週星期二影響才會減弱,尤其是中部以北天雨路滑,抓緊清明前週末掃墓的民眾,務必得當心腳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