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券"發威 遊客回籠店家業績多5成

陳信仁 孫慧娟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旗津農曆年前因港區疫情觀光嚴重受衝擊,整個商圈過年生意掉了9成,大街幾乎沒遊客,因此市府再3月推出旗津券挺在地觀光,3週來成功吸引遊客回流,店家說與之前疫情期間相比,現在整體業績成長至少4到5成。

逼逼逼的過卡聲音不斷響起,讓人聽了好開心,因為這代表到旗津出遊的人變多了,而這張百元旗津券就是吸引遊客的原因之一,只要搭渡輪到旗津玩,遊客就能先領到百元旗津券去當地吃喝玩樂,這招果然奏效,旗后商圈攤商說:「這樣就是一杯好喝的氣泡飲,可以收到3千到5千多塊(旗津券),以假日來講。」旗后觀光市場攤商說:「遊客都會可能買100,之後再加現金4、5百元。」

農曆年前因港區疫情旗津觀光嚴重受衝擊,往年總是擠到水洩不通的老街,過年期間店家業績慘掉9成,高雄市政府3月11日推旗津券救觀光,隔天市長陳其邁也親自搭船去消費,旗津人潮陸續回籠,飯店也受益,旗津當地飯店經理馬豫傑說:「3月提升大概住房率有8個百分點,連假的部分幾乎全滿。」現在談旗津觀光,業者臉上終於有笑容了,不只照顧當地攤商,市府也針對旗津居民規劃感謝方案,發送300元旗津券,要謝謝居民忍受不便配合防疫,走過業績低潮現在旗津要找回人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