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捏5千份醋飯! 壽司店新利器曝光

1小時捏5千份醋飯! 壽司店新利器曝光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編譯  / 日本

疫情期間,全球的餐飲業生意都受到影響,不過日本有一個壽司業者,卻在疫情中逆勢成長,日本媒體朝日電視,就特別走訪這間壽司店,看看布簾幕後的技術。原來業者使用機器捏壽司,短短1小時內,就能夠捏出將近5000份醋飯。還有業者甚至還開發出幫你捲壽司的機台,省下人力與成本。

飢腸轆轆的孩子,看到轉盤上的壽司興奮大叫,迴轉壽司店的魅力就是種類多樣出餐又快,因此廚房能在短時間內完成餐點,就變得非常重要,日本記者實際到店家後台一探究竟,迴轉壽司店公關平野葉惠說:「(這台機器)一個小時約可以握,3600到5000份醋飯。」店家的秘密武器就是這台壽司機,把醋飯放到機器裡,機器就會自動捏出固定尺寸的醋飯,工作人員只要把這些成品移動到小碟子上,放上生魚片,就可以出餐了。

不過能捏出醋飯只是基本功能,有業者甚至還開發出製作捲壽司的機台,日本ANN新聞說:「把海苔放到機台上,機器自動將醋飯平整地鋪到海苔上,剩下就只要放入壽司的配料。」沒兩下工夫捲壽司就完成了,這台機器1小時可以製作400條捲壽司,就連製作醋飯在外配料在內的加州捲也不是問題,壽司機飛快的速度令人嘆為觀止,也讓它們成為壽司店的得力好助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