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祭爆確診 恆春採檢835人全陰再增6站

林宛瑩 榮昊北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國境之南為期3天的「台灣祭」,因為有北部民眾參加後確診,活動緊急喊卡,第一時間針對足跡重疊者進行採檢,恆春地區共PCR採檢835人全數陰性,活動現場發放的3940快篩試劑,目前回報也都沒有異常,不過現在更傳出,屏東大學有上百位學生參與其中,校方除了緊急清消,更採遠距教學,原本人潮摩肩接踵的墾丁大街,瞬間中間街道全空,讓業者好無奈。

連假第3天,屏東社區篩檢站,等著篩檢的民眾,長到開不到盡頭,篩檢民眾說:「有參加台灣祭,我們才會覺得很不放心,來篩檢看看,顧慮多多少少都會,只是就做好措施這樣,我們當然是往人少的地方跑。」

說不緊張,一定是騙人的,因為國境之南舉辦的台灣祭,有北部民眾連參加了2天後,驗出確診,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說:「3日PCR的篩檢有835人全數陰性。」

第一時間針對足跡重疊者,進行PCR篩檢,昨(3)日深夜結果出爐,幸好都呈現陰性,但縣府仍不敢大意,擴大篩檢量能,再增設6篩檢站,更在在兩處發家用快篩試劑,不過這場台灣祭活動,除了有來自全台樂迷外,現在更傳出,當地的屏東大學,有不少學生參與其中。

屏東大學主祕陳永森說:「這些學生需要進行自主管理,我們希望說校園可以,維護一個最好的防疫狀態。」經過統計,一共有上百位學生前往一起嗨,其中多位更收到細胞簡訊,校方除了強化清消,更緊急通知採遠距教學,除了參加台灣祭的萬人備受關注外,屏東確診個案24377,足跡圖中有2天到潮州進行宗教聚會活動,為了不讓病毒在社區擴散,或是衍伸成宗教傳播練,因此縣府也呼籲當天所有參加民眾,都要前往檢驗。

疫情悄悄在屏東升溫,原本擠成沙丁魚的墾丁大街,現在只剩零星遊客,盛況不在,因為疫情突然攪局,前後差很大,這也讓原本要趁清明連假大賺一波的店家,實在好無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