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病毒共存?拚清零? 侯友宜:中央說清楚

陳奕寧 報導  / 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已經連續3天新增超過百人確診,北市府今(4)日公布新一波的確診者足跡,遍布全市8個行政區,包括人多的鬧區和大賣場,範圍相當廣泛。另外新北市的三峽某校園群聚不斷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敢樂觀,直言不可能做到清零,他也向中央指揮中心喊話,把防疫方向到底要清零或是共存,說清楚。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面對這樣一個方向看起來要清零是不可能的啦。」本土確診人數連續3天破百,尤其新北三峽和中和紛紛成為群聚疫情重點區,3日分別新增41人和12人,就怕還沒打疫苗的小朋友受影響,疫情燒進校園已經累計8所學校停課,面對瞬息萬變的疫情變化,新北市政府不敢樂觀。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目前我們看起來三峽這幾天數字確實很高,不過在昨天,包括今天看起來疫情的數字是有下降的趨勢,不過還是要做密切的觀察。」新冠疫情爆發進入第3年,各國逐漸走向解封之路恢復正常生活,面對捲土重來的本土疫情,此刻台灣要堅持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地方政府各說各話希望中央能夠給個答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到底是走共存或是走清零,那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路徑,你執行的策略跟方法就完全是不一樣嘛,所以中央是應該把上位定調好,我們執行才好執行。」同樣疫情拉警報的還有台北市,確診者足跡數量多到市府每天公布2次,4日早上新一波足跡出爐,活動史包括超市、電影院、百貨公司以及美式賣場等等,遍及全市8個行政區範圍廣闊,疫情升溫市府下令各級學校校外教學畢旅和校慶通通暫緩,疫情多點爆發進入社區,疫調速度得努力趕上病毒傳播的腳步,才能讓影響降到最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