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紐澳疫情趨緩 入境改用"唾液採檢"

林立庭 李鴻杰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就連境外移入也是百例,今(15)日指揮中心宣布18日開始,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和澳洲,改採唾液採檢,減少落地採檢量能,另外王必勝透露將加開防疫接駁巴士等,避免確診旅客在機場等待時間過長,因為12日桃機傳出有六名旅客入境採檢陽性,因為救護車不足,讓旅客在機場苦等8小時,才搭車前往檢疫所,造成不少地勤憂心染疫問題!

救護車緊急抵達停機坪,載走確診旅客前往檢疫所,不過12日傳出一架長程航班抵達桃機,驗出六名確診者但因為救護車不足,讓旅客在機場等了8小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等待的時間比較長,這裡面我們也就是讓它(桃機)的壓力能夠減輕。」

就連在桃機負責接待確診者的地勤人員也說,等待的過程,都不能喝水、禁食,這種情況幾乎天天發生,桃園機場地勤人員說:「因為現在旅客的救護車要等非常久,大概2、3個小時,因為我們跟客人也是長時間的接觸,大概3、4個小時,我們也一直等待救護車,那我們的風險也是滿高的。」

桃園國際機場航空公司代表聯席會主席王國安說:「護送確診旅客的救護車嚴重不足問題,已經成為旅客跟各個航空公司的夢靨。」聯席會救護車救護車很少,針對救護車不足,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正在增派更多接駁車,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所以增加車輛加入防疫計乘車,也運用這個機場的中型巴士,我希望把這個事情做個妥善的解決。」

指揮中心也把疫情趨緩國家,像是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航班旅客,都改成唾液採檢,減少落地採檢量能,桃機每天都有許多人來來往往,該如何讓確診旅客能快速送往檢疫所,避免一個不小心,機場成為大型群聚場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