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快篩陽SOP... 莊人祥:鄰近醫院採檢

簡名杉 陳建安 報導  / 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增加,今(15)日染疫突破千例,為了減輕醫療量能的負擔,指揮中心昨天就公布輕重症分流,只是卻還是有家長投訴,自己染疫小朋友快篩陽性,打給1922跟衛生所,卻一直被互踢皮球,對此莊人祥回應,非居隔的民眾,驗出快篩陽性,不要搭大眾運輸,可以到鄰近醫院採檢,不需要打給1922或衛生局。

本土疫情持續增加,今日染疫突破千例,為了減輕醫療量能的負擔,指揮中心昨天就公布輕重症分流,只是卻還是有家長投訴,自己染疫小朋友快篩陽性,打給1922跟衛生所,卻一直被互踢皮球,最後孩子被送進加護病房,更有民眾說自己快篩陽後,電話一直被轉來轉去,最後要他自駕去採檢。

對此莊人祥回應,非居隔的民眾,驗出ˋ快篩陽性,不要搭大眾運輸,可以到鄰近醫院採檢,不需要打給1922或衛生局。今日染疫人數1209人,染疫人數每天增加,15日已經破千例,創歷史新高,讓人擔心醫療量能撐不住,更有民眾孩子快篩陽性了,卻求助無門。

林爸爸12日先在新竹做PCR確診,而他的兒女在中和13日凌晨也快篩陽性,但一直聯繫1922跟衛生所,卻只有不斷的等待,直到兒子抽蓄昏倒,才119送醫,進到加護病房,醫療量能不足,快篩陽性的人越來越多,該怎麼辦,指揮中心公布輕重症分流,僅有中重症以及70歲以上,有相關慢性病,跟懷孕超過36周的民眾,才需要送醫治療。

其餘民眾,可以依情況進防疫旅館,或是居家照護,而遇到緊急狀況,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說:「篩檢是陽性,請大家可以通報的電話,有諸多管道可以做通報,包括1922衛生所、衛生局,還有我們居家照護的服務電話以及119。」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在家裡面驗出快篩陽性,那就請你立刻戴好口罩,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儘速到社區附近的,採檢驗所去進行採檢。」

到院採檢,必須由防疫計程車接送,等太久要自駕也不能停進醫院裡,就怕發生院內感染,網上更有人說自己快篩陽後,通報1922被說要打給當地衛生所安排採檢,醫院又轉給衛生局請他自駕,採檢完最後才接到1922回電,這中間冗長的聯絡時間,質疑相關單位互踢皮球,政府的配套措施亂糟糟,具體流程能不能公布後確切執行,也是未來的考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