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黃珊珊接觸確診 PCR陰!隔離到4/23

張之晴 陳知學 薛松乾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的疫情恐怕再次升溫,一週內已經有產業局、媒體事務組員工確診,現在連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都在下午緊急到聯醫仁愛院區進行PCR,因為他們在13日曾經和「中華智慧運輸協會」開會,其中有人昨(16)日確診,兩人下午立刻回家先自主隔離等待PCR結果,在傍晚結果出爐兩人都是陰性,另外,台北市從明日開始也要在信義區試辦輕症者在家照護,台北車站疫苗隨到隨打,也會持續進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算是還不錯的成績,腳現在很痛但快要哭出來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參加路跑,為了健康不為任何人,同場的老闆柯文哲也送上鼓勵,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喔你可以跑可以跑喔,跑了幾K好厲害。」但現在為了健康兩個人恐怕都得暫時從公開活動消失。

台北市政府緊急通告,市長副市長4月13日下午曾經和中華智慧運輸協會進行實體會議,但其中一個與會者因為參加澎湖旅行團有多人確診,15日採檢16日確診,讓近距離接觸過的柯文哲黃珊珊繃緊神經,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那麼稍早的時候,市長副市長已經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區,來進行採檢,PCR的結果已經出爐,兩位都是陰性。」

台北市政府產業局媒事組先後有員工確診,市長副市長躲過前一波,這一次又遇到訪客確診,但台北市防疫腳步沒停過,台北車站這天湧入大量人潮要打疫苗,發出1600個號碼牌滿足民眾需求,台北市18日也要跟進輕症者居家照護,信義區先行試辦,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信義)區公所跟幾個健康服務中心是在一起,因為這個計畫必須要充分合作。」

信義區新人里里長吳建德說:「當醫療能量飽和以後,這是必然的。」基層雖然有不同聲音,但里長願意配合宣導,也讓雙北市下週開始就會同步成為舉辦居家照護的縣市,畢竟新北市17日確診數410人,台北市也有201人,高踞全台前兩名防疫策略也不得不與時俱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