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確診者!柯文哲、黃珊珊今起隔離 PCR出爐

接觸確診者!柯文哲、黃珊珊今起隔離 PCR出爐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確診數連日破千,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副市長黃珊珊今天雙雙接獲通知曾與確診者接觸,雖全程皆有配戴口罩,但保險起見,2人先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採檢PCR,隨後直接返家自主隔離。最新採檢結果下午4點已經出爐,2人皆為陰性。

接觸確診者 北市正副市長雙雙隔離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說明,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副市長黃珊珊今日(17)接獲通知,2人曾於4月13日與COVID-19確診個案(案34273)開會,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

北市府衛生局進一步說明,該協會(ITS協會/中華智慧運輸協會)代表於4月13日拜會市府,其中1人曾於4月9至13日前往澎湖參加旅遊團,13日返台,當日下午即至台北市政府與柯文哲市長及黃珊珊副市長和相關局處召開會議,會議時間近1小時,雖16名與會人員全程皆有配戴口罩。

柯文哲和黃珊珊在1點半接獲通知後,為保險起見,2人於下午2點先前往仁愛醫院進行採檢,並以最速件處理,隨後直接返家觀察,而最新PCR採檢結果也於下午4點出爐,兩人皆為陰性。

然案34273於15日即開始出現症狀,16日PCR陽性確診(CT值22)。且該澎湖旅遊團已陸續出現多名確診者,加以該會議場地為密閉空間,傳播風險較高,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經疫調後,已匡列柯文哲市長和黃珊珊副市長在內16人應進行居家隔離,隔離至4月23日晚上12點止,目前相關疫調仍持續進行中。

柯文哲:公務不會受到影響

柯文哲也在臉書PO文表示,雖然會議全程都有配戴口罩,但會議時間超過半小時,又是在密閉空間,依據台北市衛生局 疾管科的專業判斷,要隔離的可能性很高。

柯文哲說:「不過,這就是我一直說的,疫情時代一定要建立風險管理的概念,臺北市政府原本就是從明天開始會進行居家辦公演練,也會開始分流上班,公務不會受到影響,一切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