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車駕駛訓練 過彎不慎翻覆2隊員輕傷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消防局後龍分隊,在進行新進人員駕駛訓練時,消防車疑似車速過快,在快速道路交流道轉彎處翻車,車上2名消防隊員幸好只受到輕傷,消防局表示,開車的新進人員剛拿到大貨車駕照,可能是不熟悉消防車的駕駛方式,至於翻覆的消防車已經達到15年車齡,平常只做為訓練用,並不影響救災,而雖然發生這次意外,消防局未來還是會繼續加強駕駛訓練,但強調安全第一。

快速道路上,拖吊車把翻覆在路面的消防車,用鋼索拉正,準備拖離現場,翻覆的車輛,是後龍消防分隊的消防水箱車,上午11點多,水箱車經過東西向快速道路後龍路段,要下交流道時,在轉彎處發生側翻,苗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曹春風說:「我們新進人員剛考上大貨車(駕照)的同仁,在道路駕駛訓練,現場可能就轉彎速度太快車子翻覆。」

幸好車上2名消防隊員,只受到輕傷,而水箱車翻覆受損,會不會影響日後救災?消防局表示,這輛水箱車有15年車齡,但還能使用,平常退居二線,只作為訓練用,苗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曹春風說:「(車齡)超過15年了所以它已經沒什麼殘值,它本來就等待報廢了,是拿來當道路駕駛(訓練)。」

苗栗縣消防局,開辦1個月的駕駛訓練,讓新進消防人員熟悉消防車駕駛操作,雖然發生翻車意外,但消防局強調,未來會繼續加強駕駛訓練,不過以安全為優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