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5層樓公寓疑瓦斯氣爆 釀1死2人傷

莊雨潔 江煜文 報導  / 新北市

關心這一起意外,在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巷弄內一棟5層樓公寓,今(21)日中午左右,1樓突然冒出火煙,並傳出有民眾受困屋內。消防局獲報緊急派遣68人前往灌救,火勢在一點左右被撲滅,然而屋內1名80多歲婦人已經明顯死亡,警消也從火場內救出一名30多歲的女性看護,還有一名20多歲男性鄰居經過現場被炸傷通通送醫,目擊者表示,一開始有聞到瓦斯味,後來有爆炸聲跟火煙冒出,因此不排除是瓦斯氣爆引發的火勢。

監視器清楚拍下,巷弄內一處民宅一樓,突然間發生爆炸冒出火煙,屋內物品也被炸飛,但仔細點看,畫面中還有一名身穿帽踢外套的男子,被爆炸波及而摔倒還好他趕快爬起往旁邊衝,沒有生命危險,這一起意外發生在21日中午,地點就在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巷弄內一棟5層樓公寓,附近居民聽到爆炸聲響,都嚇壞了。

附近店家說:「感覺是砰爆炸的聲音,去看得時候看到他那個一樓的紗門,它已經被彈飛了。」警消獲報出動了68人趕到現場灌救,火勢很快就被控制,然而消防員進入火場,發現一名80多歲的老婦人,倒臥在客廳已經明顯死亡,現場也有瓦斯味,懷疑是浴室旁瓦斯漏起引發爆炸,另外警消也救出一名30多歲的女性看護,鄰居說:「看護在門外全身都是血,後來她又要救阿嬤出來,但後來火就燒起來了。」

鄰居表示看護和老婦人感情很好,事發前疑似因為瓦斯出問題,看護還向鄰居求助,沒想到過程卻突然發生氣爆,看護還一度要衝進火場救人,但最後老婦人還是不幸死亡,而詳細的起火原因,現在還有待火調人員進行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