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升溫引接種潮 南投快打站湧半公里人潮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本土確診數持續攀升,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也不斷提升,各地都爆發疫苗的接種潮,昨(24)日在南投市區一間連鎖賣場,開打莫德納疫苗,現場排隊人數超過1000人,隊伍排了將近有半公里這麼長,另外在苗栗地區,打不到疫苗的民眾,也打爆了衛生所電話,還有人遷怒醫護人員,工作人員呼籲民眾,別再對醫護人員發脾氣了,因為大家真的都盡力了。

來到衛生所,電話響個不停,衛生所的醫護人員電話接到手軟,自從台灣的本土確診數暴增,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跟著提高,各地都爆發疫苗接種潮,疫苗大缺貨,民眾撲空打不到疫苗,紛紛將砲火轉向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苗栗縣頭份市衛生所主任徐春仕說:「有些人打電話就直接罵,辦事不力啦,效能差啦,罵我們不少夥伴。」加班到凌晨,苗栗頭份的衛生所人員委屈的說,不少民眾火氣很大,電話打來將情緒發洩在醫護人員身上,還有人要求衛生所派員幫忙倒垃圾,離譜行徑一籮筐。

醫療量能吃緊,拜託對醫療夥伴友善一點,南投的連鎖賣場,昨日開設疫苗快打站,提供1000劑的莫德納疫苗,湧現了大批的排隊人潮,排隊人數粗估超過1000人,排隊的距離長達半公里,因為當下天氣太熱了,在室外排隊的民眾抱怨連連,不少人頂著大太陽,在烈日下前胸貼後背都在排隊,想等待打上1劑疫苗,真的好辛苦,排隊的人龍看不到盡頭,而且沒有間隔防疫距離。

根據南投縣府調查,超過半數都是來自外縣市的民眾想搶打疫苗,家樂福有1000出頭人來打疫苗,其中有800多人是外縣市民眾,本著同島1命,還是會讓大家打,隨著國內本土確診數突破5000人,各地湧現接種潮,大家都想趁著還有疫苗時趕快接種,希望能減少重症的機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