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色儀誆獲南韓獨家專利 一組要價26萬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您有聽過「測色儀」嗎?有業者透過社群網站行銷,標榜是取得韓國獨家專利的美容儀器,可以精準測出身體膚色,搭配色乳達到覆蓋皮膚紋路、疤痕的醫美效果,吸引民眾大手筆砸下超過26萬元,去購買儀器和課程內容,事後才發現,同樣的東西,在其他平台能用不到萬元的價格買到才驚覺受騙,高雄刑大獲報後展開追查,發現由曲姓主嫌等人所設立的公司,根本拿不出這項儀器的專利權,卻誘騙至少數10位消費者上當。

臉上一道長長疤痕,透過儀器,精準測出身體膚色後,再搭配顏色相符的色乳,完美覆蓋,宛如皮膚瑕疵從來不存在,標榜是韓國專利研發的美容儀器,可以讓身體疤痕紋路消失,多組術前術後,明顯對比照,讓人好心動,不過現在被警方查獲,業者涉嫌詐欺,高雄刑大偵一隊長謝憲忠說:「以平價測色儀謊稱,是韓國獨家專利美容儀器。」

為了變美,消費者投資大筆金錢,買了儀器和課程後,才發現價格超過26萬的美容儀,在其他平台上,能用不到萬元的價格,買到外表功能操作方式一樣的產品,驚覺受騙,受害人至少10多人,高雄刑大偵一隊長謝憲忠說:「曲嫌等人明知道未具有該儀器的專利權,仍持續透過網路IG、FB等管道行銷。」

整型外科醫師沈彥廷說:「市面上有滿多標榜,可以改善妊娠紋的外用藥,其實這些塗抹的東西,比較難以達到我們的真皮層,大概並沒有非常好的療效。」高雄刑大組成專案小組,前往曲姓主嫌所設立的公司蒐證,查扣相關證物,並帶回主嫌等3人,也提醒民眾,想要變美,最好找專業合格的醫師,避免砸了錢,卻發現上當受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