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燒進北農! 陳吉仲:不輕言休市維持交易

台疫情燒進北農! 陳吉仲:不輕言休市維持交易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截至昨(26)日已累計134位確診者,其中北農員工確診91人,佔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員工人數之38.88%,影響批發市場營運甚鉅。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表示,不能讓北農做任何休市,北農也祭出6大措施,要請所有農民安心。

台疫情爆發!北農停市恐影響蔬果供應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日審查曾銘宗委員等20人擬具「農民退休儲金條例第七條條文修正草案」案,會前陳吉仲針對北農陸續爆出確診指出:「昨天有跟北農討論,原則跟北市府一樣態度『不能讓北農做任何休市』,否則將影響大台北地區蔬果供應,甚至衝擊產地」。

北農祭「6大措施」陳吉仲:請農民安心

為解決疫情快速發展,北農提出了6大措施,台北市市場處說明,已要求北農訂定持續營運及人力備援計畫,包括(1)延長拍賣時間,以時間換取空間;(2)擴大預約交易,降低市場工作量;(3)調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到貨量,分散至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或新北果菜批發市場;(4)調度現有其他部門人員,支援拍賣作業;(5)召回退休拍賣員,協助理貨、拍賣作業等因應作為。

陳吉仲進一步表示,北農二市沒人確診,主要是一市的拍賣人員較多, 接下來將增加預約交易,就是「不用經過拍賣,產品就可直接運送到通路業者」,且同時拉長營業時間,讓蔬果能順利到北農,請所有農民安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