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拋"軟封城" 醫曝醫療量能決戰點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還沒達到高峰,昨(26)日就新增超過6000例本土個案,連3天累計1萬6千人染疫,面對確診海嘯即將來臨,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如果在沒有任何作為的前提之下,下個月7日,台北市的單日確診人數就會破萬,必要的話可能會軟性封城,所以下個星期是關鍵,不過專家和醫師說,不要動不動就提到封城,造成人民恐慌,應該要先想辦法把確診人數緩下來,而且要擴充醫療量能,才是決戰的關鍵。

去年5月,不分平日、假日,不分尖峰、離峰,街頭都是一片空蕩蕩,三級警戒整個城市瞬間靜了下來,出不了門的不方便記憶猶新,一年過去,台灣現在要面臨的是單日確診人數持續增加的海嘯,台北市府預估下個月18日,單日確診人數就會飆升到50萬例,市長柯文哲預告可能軟封城,作法還在研議,但已引發人心浮動。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說:「動不動就提到封城這兩個字,大家可能會比較驚慌,可是我覺得其實意義都一樣啦,就比方說小學生停課個3週緩一下,或是餐廳營業到8點就好。」專家預估,台灣的疫情高峰大概在6月初到6月中旬到達高點,台大兒童醫院院長認為,與其封城,不如先擴充醫療量能才重要。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重症跟死亡其實都是反應,1到2週前所發生的人,所以我們要預先準備就是要讓最好在北中南各有1個比如說專責醫院,萬一哪一個區域的病人太多,當地的醫院負擔不了的時候,可以送到專責醫院去。」不過兒童急診科主任王聖儒在臉書發文,同時附上昨日傍晚,採檢大軍持續湧入,有發燒和呼吸狀的病童已經堆了滿坑滿谷,所以他支持柯P的軟性封城,直到小學生們都打完第一劑疫苗,不然醫療跟公衛的量能,很快崩壞,這是新冠海嘯前的兒急日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