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51休影響統測! 考生通勤費由「教育部支應」

台鐵51休影響統測! 考生通勤費由「教育部支應」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年一度的技專校院統一入學測驗(統測)將在本週末登場,外界擔心台鐵51勞動節罷工會影響考生,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7)日表示,教育部已經做最壞打算,並以最高規格來進行後續對考生的提醒跟協助,若考生因台鐵罷工前往考場有困難,可由學校安排接駁車,包括遊覽車或計程車,費用由教育部來支應。

台鐵51罷工恐影響考生權益

統測將在4月30及5月1日登場,今年共有7萬9266人報考,比去年減少9044人,報考人數再度創最低紀錄,而師生與家長除了要擔心疫情影響考試之外,台鐵在5月1日的罷工,也讓外界擔心可能影響考生的權益。

通勤替換方案費用教部支應

對此,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已經做了最壞打算,並以最高規格來進行後續對考生的提醒跟協助,除了提醒學校,要以沒有火車行駛下提醒考生要有相關替代交通方案,若考生真的因台鐵罷工前往考場有困難,可由學校安排遊覽車或計程車作為接駁車,相關費用則由教育部來支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