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員工"不加班" 台鐵演練"接駁疏運"

吳昇鴻 黃瑞麟 陳信仁 張益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五一勞動節不加班,班次全部停駛,衝擊假期運輸,台鐵今(25)日進行模擬情況演練,交通部長王國材到現場視察,表示全國都開始演練完全停駛的情形,接下來會開檢討會議,同時再對工會喊話,不要用抗爭的方式,要求退回審查條例,希望能理性討論,也許會有機動加開列車,但都還在談,就怕旅客受到影響,推出「類火車」的客運接駁,動線真的能夠落實,不會出現亂象嗎?恐怕要到當天才會知道。

台鐵工會不滿公司化闖關,號召五一不加班,交通部只好找高鐵和客運幫忙接駁,部長王國材一早到車站視察模擬情境,這邊也會有標示提醒旅客,台鐵不管區間、對號座通通不賣,目前還有8000人次還沒退票,不過買好的,1年內都能退,至於公路運輸要怎麼幫忙,除了西部靠高鐵接駁,公路主要以「類火車」的客運為主,分成10條路線票價比照區間車。

每一個轉乘都要先兵棋推演,除了台北,高雄和花蓮也有類火車的接駁演練,指示牌標示動線讓旅客了解轉乘資訊,確實做好每個環節,畢竟如果不熟悉,到時候可能亂成一團,交通部長王國材說:「5月1日當天,我會在我們台鐵的沿線,陪所有的同仁,後天4月27日中午,在我們的這個專區裡面公佈所有的應變計畫,公司化條例再退回的話,公司化就遙遙無期,我把門都打開,希望很理性的共同來討論,感謝高鐵客運站務人員配合,勞動節我陪大家度過,這是主要是工會引起,我還是會再找工會司機員談談。」

不要用抗爭,要用理性,非天災狀況列車停駛,上回已經是民國77年的五一勞動節,勞資雙方談不攏,雖然交通部想出應變方案補缺口,但動線規劃能不能落實,會不會出現交通亂象,恐怕當天才知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