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制開賣第一天 民眾排隊搶買

陳堯棋 黃昭盛 吳權原 陳君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8)日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全台將近5000家藥局各販售78份5入的快篩試劑,一共500元,依照身分證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全台各地不少民眾一早頂著豔陽排隊,有藥局避免民眾進入藥局造成群聚風險,讓民眾在門口排隊等待,藥師收取民眾健保卡以及現金,再回到藥局過卡領取快篩給民眾,大約半小時快篩就全部完售,而台東偏鄉的衛生所,早上8點30分開賣,由於現場民眾不多,有鄉民把500元現金跟健保卡押在衛生所,預計晚一點再回來領取快篩。

桃園藥局明明早上8點才開門,但民眾最早6點30分就來排隊,現場排隊人潮目測至少60人,為了避免民眾在店內群聚增加風險,民眾只能在門口等待,藥師全副武裝,7點50分在外面發放號碼牌,不到5分鐘號碼牌全發完,先收健保卡和500元,再回到藥局過卡幫民眾領取快篩,台北藥局也是,一大早艷陽高照,不少民眾撐著陽傘,在人行道上大排長龍,有人自備板凳坐下來排隊,有人是跑了1家沒買到再來排。

排隊民眾李先生說:「另1個藥局它是8點開始排隊,然後我一去的時候它就已經沒了,所以就過來這邊排。」藥師黃彥儒說:「我們藥局是9點整開賣,9點30分完售,其實今天的狀況,是民眾有7點左右就來排隊。」不只北部藥局快篩賣光光,屏東的藥局也在1小時內快篩就全數完售,但是台東偏鄉的衛生所可就乏人問津,早上8點30分開賣,現場民眾不多,有鄉民乾脆把500元現金跟健保卡,押在衛生所,預計晚一點再回來領取快篩,衛生所人員表示,應該是鄉下訊息沒有確實傳遞,加上不少民眾認為不急,才會出現這種景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