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排隊搶買 「快篩實名制」開賣就當機

民眾排隊搶買 「快篩實名制」開賣就當機 | 華視新聞
民眾至藥局購買快篩(圖/資料照片)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宣布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上路,希望讓更多有需要的民眾買得到平價的實名制家用快篩試劑。一早就有民眾在藥局外排隊,但剛開賣沒多久就出現系統當機的情形。對此,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的確出現系統壅塞,但現已可順利使用。

快篩實名制當機 藥局緊急應變

快篩實名制今日上路,比照口罩實名制分流,民眾可持健保卡或居留證至藥局購買,每輪每身分證字號僅能購買1次(可代購),1盒5入,共新台幣500元。一早各地區藥局就傳來民眾在外排隊等著買快篩的情形,但才剛開賣沒多久,系統就出現當機情況。

由於還有許多民眾在外排隊等候,部分藥局只好自行應變,在經過民眾同意後藥局會先取得民眾身分證字號及健保卡,事後再登錄,加快購買流程。也有藥局在門口張貼公告,下午2點才開始販買快篩試劑。

系統當機 網:怎又來?

快篩實名制開賣首日就當機,網友紛紛表示「已經做過口罩實名制了,結果(快篩實名制)還這樣」、「怎麼又當機?」此外,也有人拍下藥局外民眾大排長龍,認為排隊買快篩反而有群聚染疫風險。

對此,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上午8時30分左右因大量民眾購買,的確導致系統壅塞,但健保署已於8時45分搶修完成,現已可順利使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