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限定"低收戶發券" 免費換領快篩劑

蕭雅心 蔡忠訓 報導  / 高雄市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高雄市首開先例,針對1萬5000名低收入戶,發放「快篩試劑兌換券」,民眾拿到後,只要帶著券和健保卡到藥局,就可免費兌換1包5劑的快篩,不過卻有多位里長反應,直到發放前一天下午,都還沒有收到通知,里民來問何時發,怎麼領,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還得自己打去相關單位詢問,認為溝通出現斷層造成困擾。

里長服務處,一早就有里民,一位位排好隊,等著領這張「快篩試劑兌換券」,拿到快篩兌換券後,怎麼用,到哪換,說明得詳盡,就怕有人不知道,一券在手,還得帶上健保卡才能到藥局免費將1包5劑的快篩試劑帶回家。高雄市府照顧1萬5000名低收入戶,透過各區里長,協助發放快篩兌換券,立意良善,但卻有里長反應,直到前一天下午,都還不知道,政策的詳細細節。

怎麼執行,還得自己打去相關單位問,認為溝通上似乎出現斷層,高雄限定,低收入戶拿著兌換券就能免費領快篩,利民政策如果相關局處,沒事先做好聯繫,第一線里長,恐怕也會因為資訊接收不對等,執行起來有點卡卡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