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疫苗已打667人 彰化雙胞胎胸悶送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6至11歲兒童莫德納疫苗,至昨(2)日為止,已施打667位兒童,施打狀況大致良好,不過接種意願似乎和疫情風險高低有關,目前已知的北北桃兒童施打意願都在近五成左右,2日開打以來施打狀況良好,但有部分兒童比較緊張出現暈針、頭痛的情況,稍作休息就好轉,不過在彰化潭乾國小有一對雙胞胎兄弟在施打完疫苗後前後出現胸悶、胸痛的症狀,好在檢查後沒有異常狀況穩定,醫師提醒孩子施打疫苗後的副作用和大人差不多,心肌炎的比例也比青少年低,在施打疫苗後48小時內留意孩童的變化,不用太過緊張。

嘉義縣的國小開放家長陪同,就為安撫小朋友情緒,事實上6至11歲兒童莫德納疫苗施打意願,似乎和疫情風險高低有關,以新北率先開打的頂溪國小為例,施打意願約3成,不過整體意願還在調查當中,嘉義縣率先開打的3所學校施打意願也有近3成,彰化則是2成,台北和桃園疫情較嚴峻的地方整體調查則是近5成。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學生打完疫苗以後如果身體有不適,可以請1到3天的疫苗假,我們希望這波接種,可以把將近200所國小,大概在6月初就可以接種完畢。」學校部分我們會全力提供各種協助,根據統計到5/2施打667位兒童,施打狀況大致良好,但還是有部分兒童出現些微的副作用,尤其有的孩子太緊張了,有暈針、或是頭痛的情況,好在稍作休息已經沒有大礙。

至於彰化潭乾國小有一對雙胞胎兄弟,在施打完疫苗後,前後出現胸悶、胸痛的症狀,彰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廖慶龍說:「輕微發燒送到醫院做檢查,目前狀況穩定,我想這個我們後續追蹤看看,兒童副作用跟大人差不多,最多比如說注射部位局部疼痛,有些有發燒現象,頭痛疲倦發燒胃寒。」好在目前兩位小朋友的狀況穩定沒有異常,後續也會持續追蹤,醫師提醒施打完疫苗後,兩週內都從事靜態活動,家長也要留意孩童48小時內的身體變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