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390! 12歲以下孩童確診約占19%

劉漢生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今天(2)日新增390例個案,永康區有國小因為學生確診,緊急宣布停課兩天,不過確診人數攀升,染疫年齡層卻有下降趨勢,衛生局就指出,2日確診的案例中,12歲以下學童就占了大約19%左右,如果以1日確診的321例個案來看,10多歲以下人數更是占了將近25%;有專家指出,若以每百萬人確診、抓出七日平均來看,台灣和日本在4月29日出現黃金交叉,每百萬人7天平均就有321人確診、超過了日本的308人。

家長來到校園,不是要接孩子回家,而是排隊登記資料,要借平板,回家讓小朋友,做線上學習,校方VS.家長說:「先給你看一下開機。」校方備好一箱箱,遠距學習設備,就因為陸續有學生確診,已經達到,停課標準,國小校長說:「主要有12位小朋友確診,因為又有一位小朋友是快篩陽性,採全校的預防性停課。」

台南確診數,逐漸攀升,感染年齡層,卻出現下降趨勢,衛生局分析,1日321例個案中,未滿10歲和10多歲人數加總,就占了24.9%,而2日390例中,也有不少是12歲以下孩童,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12歲以下的占了19%左右。」

再看到全台,單日破萬例確診,中央說,這還沒到疫情高峰,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說,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說:「日本跟台灣我們抓每百萬人確診,然後去抓七日的平均,在4月29日出現黃金交叉,每百萬人七日平均,我們台灣是321,超過日本的308人,隨著往疫情高峰走,那個陽性率是越來越高。」

隨著確診人數增加,大家心裡,肯定會不安,專家指出,在走往疫情高峰時,特別是家有老人家和幼兒的民眾,建議疫苗打好打滿三劑,感染後病毒量,降的也比較快,疫情還看不見趨緩,自主防疫就很重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