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比遊客多 5月淡季.疫情燒樂園空蕩蕩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疫情不斷升溫,重創國內旅遊市場,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宣布5月4日、5日,因為園區纜車電力維修保養,休園2天,巧合的是劍湖山、六福村和小人國,也宣布因為電力保養,5月4日、5日2天休園,但業者更擔心國旅嚴重消退,衝擊觀光業生計,現在園區內的員工人數甚至比遊客還多。

這是今年2月春節期間日月潭九族文化村的賞櫻人潮,但花季結束後,受到疫情影響,人潮大減,今年1到4月的人潮,甚至還比去年少了1成多,園區也公告5月4日、5日2天休園,員工趁這時候進行設備維護,受到疫情影響,遊樂園人潮銳減,雖然5月本來就是遊樂園淡季,但疫情前的平常日也有1000多人,疫情升溫後,現在1天只剩2、300人,但園區員工就有400多人,形成員工比遊客還多的情況。

巧合的是,除了九族文化村,劍湖山、六福村和小人國等遊樂區,也同時公告5月4日和5日進行設備維護保養,休園2天,去年三級警戒觀光業還可以調整員工休假、暫停營業,現在遊客不敢出門,觀光業受到衝擊,卻還是要照常營業,支付員工薪水,眼看疫情還沒趨緩,業者的心情跟著七上八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