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陰"才能進! 北農半小時攔下3人陽性

李明威 黃佩華 張肇元 謝忠義 吳建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確診人數飆破200人,今(4)日凌晨開始都要拿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市場,不過有人不清楚防疫的最新作法,不到半小時警衛就攔下3人,因為他們的快篩試劑上是2條線,只要快篩陽的都會被擋在大門外禁止進入,另外南來北往的運輸過程,避免傳播鏈擴大,彰化的溪湖果菜市場,設置了北農專區加強清消,雲林的西螺果菜市場出入口也加裝了清消通道。

大貨車進入,天還沒亮全台各地的蔬果就已經送到北農的拍賣市場,不管是貨車、機車、電動車,想進市場就要先過這1關,門禁管制,量體溫是基本款,還要出示快篩試劑1條線才可以過關,不過也是有人雖然拿得出快篩,但被退貨,不得其門而入,嚴格管制就是因為北農確診人數持續增加飆破200人,今日開始要快篩陰才能進市場,有人擔心拿舊的魚目混珠。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拿到中央的貨以後就會看出批號,或者是那個品牌就會以認這個為主,所以應該是會先發給他,那要以這個的篩檢才可以做進來的依據。」北農每天的交易進貨量動輒1、2000噸,南來北往過程,就怕無形的病毒帶著跑,彰化溪湖果菜市場設置北農專區,農業大鎮雲林在西螺果菜市場的通道直接架清消通道,就是擔心影響蔬果產銷,不只產地,消費端也會遭到波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