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患者居隔可請他人領藥 食藥署:備妥4文件

慢性病患者居隔可請他人領藥 食藥署:備妥4文件 | 華視新聞
民眾至藥局領藥(圖/資料照片)

古晏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本土疫情確診大增,若患有慢性病的民眾在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期間要怎麼領藥呢?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就在臉書粉絲專頁「藥博士 正藥說」解答,慢性病患者領有慢性處方箋可以委託他人代領,若慢性處方箋已領用完畢則可委託他人至原就醫醫療院所代為陳述病情,並請醫師開立相同處方。

慢性病患者委託他人領藥 需攜帶4項文件

為了解決慢性病患者在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期間無法出門領藥的問題,食藥署就在粉絲專頁「藥博士 正藥說」發文分享,若民眾領有慢性處方箋但受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限制不能出門時,可以委託他人代領,但須攜帶「患者本人健保卡」、「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正本​」、「受託人身分證明文件 ​及「代為領藥切結書​」,並至社區藥局或原就醫之醫療院所,就可以進行領藥,不過要注意是,每次只能領取一個月的藥量。

若慢性處方箋已領用完必須要回診但卻受限於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民眾,食藥署則表示,需備妥「居家隔離通知書或居家檢疫通知書」​、「患者身分證明文件」、「受託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及「代為陳述病情切結書​」至原就醫醫療院所代為陳述病情,並請醫師開立相同處方。

民眾可至社區藥局領藥 減少染疫風險

食藥署也表示,民眾若有其他需求也可連絡地方衛生局「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中心服務專線」或透過健康益友APP,安排視訊診療;也提醒非匡列隔離或檢疫的慢性病患者也可以多利用社區藥局領藥​,減少進出醫院的次數,​降低染疫風險。

居隔慢性病患者領藥方法(圖/翻攝自藥博士 正藥說臉書)
居隔慢性病患者領藥方法(圖/翻攝自藥博士 正藥說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