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付9萬沒快篩.退款沒下文 泰博澄清

黃品瑄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快篩試劑一劑難求!台北一名王先生,4月底向國內最大的快篩供應商「泰博」購買500劑快篩,一次就匯了9萬元,但他控訴遲遲沒有收到貨,最後取消訂單要求退款,拖了超過一週,錢還沒有退下來,對此,泰博董事長無奈表示,現在市場需求量大加上政府徵收快篩,工廠出貨流程比較慢,工作人員已經加緊趕工,退款沒有問題,但真的要給他們一點時間。

男子越講越激動,一直問快篩廠商業務經理,錢到底退不退,王先生VS.泰博科技業務經理說:「好你今天就是沒辦法處理嘛,要照程序走嘛,確定好不好OK好,那我們就不用談了,(我們這邊會統一退款),我們就不用談了沒關係,(我們會退款)。」經理不斷回答,公司一定會統一處理,但王先生還是無法接受,投訴人王先生說:「我跟你買東西,你不賣給我也不告訴我說出貨時間,那現在我要求你退款,你退款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也沒告訴我退款時間,我覺得這種公司有點太誇張吧,我覺得(快篩)不是太難買,那根本就是比登天還難吧。」

心真的很急,怎麼知道幫銀行朋友買快篩,卻一直等不到貨,原來國產快篩廠商「泰博科技」開放台科大校友訂購快篩,王先生透過朋友拿到表單連結,以為有現貨,以一劑180元的價格買了500劑快篩,在21日完成9萬元匯款,但詢問聯絡人出貨日期對方都說不知道,3天後決定要取消訂單要求退款,到了5月初都還是沒有下文,泰博科技董事長陳朝旺說:「主要是因為市場的需求很大,我們單子就很多,那很多的情形底下,插單進來的時候,我們的工作量就會變多,那整個程序會變慢,客戶如果要退款我們後續都會處理,我們公司不會隨隨便便收人家錢。」

不只訂單爆量,也因為快篩實名制,不少廠商試劑都被政府徵收,市場上本來就很難買,但民眾為了快篩心急如焚,原以為付了錢就能拿到現貨,現在連退款都等到不耐煩,看來這快篩之亂還在持續上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