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學生和確診者聊天?! 海軍官校駁斥

放任學生和確診者聊天?! 海軍官校駁斥 | 華視新聞

林宛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左營區海軍官校,在疫情緊繃時期遭人爆料,放任學生和確診及陰性居隔者聊天、針對有疑慮的公共場所並未進行清消,甚至還未戴罩群聚訓練,聽聞消息後,海軍司令部以書面回應,經過查證後,以上情況與事實不符;而高雄另個值得關注的是,昨(9)日精神專科醫院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經有92人確診,染疫率達4成,雖然經過評估後其他人都沒有安全無虞,但緊繃時期,相關單位都不敢大意。

經過各種專業訓練,培養優秀國軍人才,沒想到這裡竟傳出,現在高雄左營區的海軍官校,遭人報料出現不少亂象,根本是防疫破口,不但放任學生和確診及陰性居隔者聊天,確診者遷出宿舍後,公共場所等未清消,甚至校方堅持,上百人群聚訓練、運動,最離譜的是,過程要求脫口罩。

民眾說:「小朋友就是玩的時候,就沒有那個戒心了,有啊都有(看到)戴口罩。」遭人指控後,海軍司令部第一時間也緊急查證,更出面駁斥,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國防部會持續要求各單位,來落實各項防疫要求。」各項防疫作為均遵循中央防疫規定,並未出現以上情況。

而另個值得關注的是,高雄精神專科醫院工作人員確診後,進而導致院內群聚感染事件,在2、3樓員工、患者共有92人確診,染疫率達百分之40.89,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住院的人數有7人,在2樓部分有百分之37.3的感染率,3樓有百分之42.7。」雖然緊急由後援醫院介入處置,協助採檢部分移置,目前經評估都安全無虞,但緊繃時期再傳群聚確診,也讓相關單位繃緊神經,不敢鬆懈密切監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