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超前部署"快篩足 1111間診所發放

孫慧娟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升溫,全台很多民眾排隊搶買快篩劑,高雄市政府日前卻宣布,市內快篩試劑量足夠,年前開始市府就陸續採購,民眾有症狀可到高雄1111家基層診所就診,市府免費提供快篩劑,陳其邁表示疫情可能還會燒,不過,診所及學校未來12-16周的快篩試劑備量占實沒問題。

診所人員仔細清點快篩劑存量,不夠準備再去衛生局領,因為光一個上午,就發出10多個給就診民眾,耳鼻喉科診所院長曾哲凰說:「早上就已經給13個了。」下午看診時間到患者陸續來,醫師仔細問診後又發出一支快篩劑耳鼻喉科診所院長曾哲凰說:「只要民眾來看診,有上呼吸道感染,我們都可以發一個給他,我們的快篩劑(數量),在診所內是充裕的。」

全台民眾排隊搶快篩劑,高雄市政府日前卻宣布,高雄市內快篩劑量足夠,民眾只要覺得有症狀,到1111家診所就醫,市府免費提供快篩劑,民眾說:「有感啊因為你真的有這個情形,臨時要快篩是買不到的。」民眾說:「這樣是方便多了。」民眾大讚政策好,市府真的是超前部署,根據工程會資料,今年1月到4月,高雄市政府花5千2百多萬採購快篩試劑,陳其邁說因為年初的高雄港區群聚,讓市府警覺快篩劑重要性,從過年前開始就陸續採購。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各國)還有韓國經驗來看,疫情還會持續12週到16週,所以我們有一些常備的狀況,我們小朋友的(快篩劑)量能,我們都有預做準備。」另外,低收戶拿市府發的兌換券就能領快篩試劑,基層藥局也讚貼心設計,藥師張瑄說:「低收入戶他們直接拿這個,500塊兌換券來,其實對我們來講是比較省時的。」市府超前部署,加上各基層人員協助,盼能讓守住高雄疫情,也希望民眾能多點配合和耐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