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之家傳疫情 母嬰就地隔離"自顧寶寶"

廖翊庭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產婦,日前和丈夫入住護理之家,過沒多久館內卻傳出有護理師染疫,當下,業者把房間改成隔離房,母嬰同室隔離3天,讓新手爸媽手足無措,還得自主快篩,幸好都是陰性。最後提前退房,但丈夫回到家後PCR卻是陽性,懷疑是在院內感染,對此護理之家回應,當天館內護理師快篩都是陰性,也有依契約退費。

幫剛出生的小寶貝換尿布,還有些手忙腳亂,生產後住進護理之家,原本想要好好休息學習怎麼照顧新生兒,現在卻因為護理師確診,新手爸媽卻只能自立自強,投訴人H先生說:「我的小孩才剛出生大概10天左右,關於照顧的細節我們都不了解,他直接把小孩子送過來,然後隔天才幫小孩做快篩,那有沒有可能小朋友,其實就帶著病毒回來呢。」

原來投訴人,一家三口4月25日入住台北市這間護理之家,自主快篩都是陰性,5月3日館方卻通知有護理師確診,要求全館母嬰同室直接隔離3天,後來又傳出有護理師家人確診,當天晚上開始,夜間沒有護理師,3人乾脆收收行李回家,但投訴人到家之後竟然連續2次快篩陽性,隔天PCR採檢確診,他就懷疑自己是在館內被感染的。投訴人H先生說:「護理師進房間的時候,他的隔離衣是沒有穿好的,要走的時候他又沒有幫我們做快篩,可能會有一點漏洞,造成說我把病毒帶回家了,(護理之家還)找我的服務單位開始投訴我。」

面對指控,護理之家發聲明表示一切都按照衛福部指引因應並無不當,5月3日全館人員快篩陰性,另外若爸媽有需要,護理師都會著防護裝備隨時待命,也有依契約退費。新手爸媽開開心心迎接新生命,卻遇上護理之家確診爭議,恐怕也是始料未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