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爆PCR診所 北市20家僅7家做篩檢

楊文尚 沈麗容 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推動基層診所做PCR,卻被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踢爆,北市20家有做PCR的診所,只有7家有在執行,更有部分診所做了PCR後發現動線規劃很難,選擇退場。陳時中昨(12)日在記者會上說,有可能是附近鄰居阻撓,擔心太多確診者聚集,不過記者實際到診所前詢問,民眾雖然會擔心,但還是支持這是正確的事,更有部分診所篩檢設備還沒到位,也請民眾一定要先打電話詢問,才能避免白跑一趟。

先前指揮中心宣佈有190家診所加入PCR篩檢,但現在卻傳出有幾間診所退出篩檢行列,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上秀出統計表格,表示衛福部登記台北市有20家診所提供PCR篩檢,但有3間還在準備中,9間直接回覆沒有提供篩檢,實際上只有7間診所能夠提供篩檢服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材料或是連絡還沒有上(軌)道,有一些開始做之後可能有一些,鄰居或旁邊的人認為不適合,第三個做下去之後又感覺到,診所內裡的空間不足那也可能會停。」基層診所站出來做PCR,不只人力是個問題,快篩陽性的人就在現場排隊,一旁行人來來去去,民眾到底會不會擔心,增加社區染疫風險。

附近居民說:「非常好因為這個對整個社區非常的方便。」看診民眾說:「我會有一點點憂慮,(但是)因為疫情量能擴大,所以各縣市政府的衛生局,他也只能想辦法把這個做(篩檢)的量能擴大。」就算會怕但民眾也是支持,面對疫情升溫,診所PCR是緊急應變措施,方便提供有需求的民眾,不用再到醫院人擠人。

但診所PCR已經上路第6天,卻還是亂象不斷,基層醫護人手緊繃篩檢設備還沒到位,或診所動線規劃不良,指揮中心也要盡快找出解方,不要讓民眾到診所白跑一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