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類清冠" 全民搶清冠!立委籲勿囤貨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發燒,清冠一號十分搶手大缺貨,坊間更出現「類清冠」,甚至引發民眾搶購相關藥材。指揮中心強調,公費的只有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研發的「科學中藥」才算,也沒有所謂的「類清冠」,今(13)日也有立委邀請中醫師出面,呼籲民眾不要囤積藥材,有需求可以透過視訊問診,由中醫師根據患者的體質、症狀量身打造處方,不需要恐慌。

清冠一號緩解確診者的各種症狀,引發民眾瘋搶,甚至囤積藥材造成缺貨,還有各種「類清冠」藥方在坊間流傳,衛福部趕緊出面澄清,沒有所謂的類清冠,中醫師也出面喊話,把各式各樣的藥材帶到立法院,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邀請中醫界代表,呼籲民眾藥很多別恐慌。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源泉說:「希望民眾不要恐慌,除了清冠一號以外我們其他的科學中藥,包括我們傳統的這些水煎藥,這些中藥裡面效果都非常好,各位不要私下去買清冠一號,清冠一號是絕對要醫生開的。」

同時中醫也早早投入防疫工作,現在也可以透過視訊問診,量身打造藥方,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副理事長沈瑞斌說:「譬如說你今天痰比別人多,我們就會下比較多其他的輔助化痰藥,甚至說你是比較寒化的體質,我們可以讓你身體支氣管稍微暖一點。」實在無須瘋搶清冠一號,以免連帶哄抬了中藥材價格,反而讓真正需要的人無藥可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