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染疫未普篩? 輪胎廠:有症狀才快篩

黃種瀛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位在彰化的知名輪胎大廠,一名台籍員工日前染疫,當時他立刻回報公司,但公司主管卻不希望張揚,讓他相當驚訝,一問之下才知道還有其他人確診,這名員工還透露,短短4天內,公司確診人數破百,公司沒有進行環境清消,還調派人力替補空缺,造成替補人員也確診,而外籍移工至少25人確診,宿舍疑似沒有實施3+4隔離,也沒有普篩,造成員工人心惶惶,不過公司強調,從去年開始,每星期都進行清消,而且都遵照指揮中心規定,有症狀才會快篩。

輪胎廠外,貨櫃車忙進忙出,照常出貨,不過廠內一名台籍員工,日前染疫後立刻回報公司,但公司主管卻要一旁的同事聽到後不要張揚,讓他相當意外,輪胎廠員工說:「就是惦惦(不講話),5月8日之前他就在壓消息了,可是我們覺得黑數還在,而且它還是不斷的擴張,我們才會去爆料。」

這名居家照護中的員工表示,短短4天內,確診人數破百,但公司仍然不進行環境消毒甚至調遣人力來支援空缺,導致替補員工也確診,而外籍移工確診,宿舍疑似也沒有進行3+4隔離,也沒有普篩,讓員工人心惶惶,輪胎廠員工(聲源)說:「我了解到的,應該起碼有25個以上(移工確診),他們在工廠時間,比在家裡(宿舍)還要久,這樣你還不去給他快篩。」

輪胎廠副總說:「從去年開始,每個周末都會做清消的工作,確診者就在家裡去做隔離,這個都有專門的部門在處理,問過衛生單位,他說沒症狀幹嘛去篩。」業者對外籍移工宿舍是否有3+4隔離,沒有詳細說明,但強調一切按照指揮中心防疫規定處理,沒症狀不需要快篩,而衛生局怎麼看,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同事感染的機會,其實並沒有他想像那麼高,除非那個環境很差,而且都是拿下口罩在工作,大部分還是好朋友(社交)應酬。」公司強調一切按照規定,員工只要沒症狀,都得正常出勤,但大家不清楚彼此身體狀況,現在每天上班,都得提心吊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