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性率達97% 侯友宜再籲放寬認定

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確診人數多日來都是全台之冠,為了保護醫療量能,市長侯友宜不斷呼籲快篩陽視同確診可以擴大適用對象。指揮官陳時中還是不贊同,對此侯友宜強調,新北市的社區篩檢站陽性率已經達到97%,期盼中央聽到基層的聲音。另外針對快篩陽就給藥,陳時中鬆口將朝有醫師處方證明或PCR陽性者就給藥,也要和地方政府討論細節,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回應了,一起來聽聽看。

來到婦幼醫院的兒童防疫急門診,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掛號看診領藥動線,也不忘為醫護加油打氣,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辛苦了,其實除了辛苦我也不曉得說什麼。」考慮到兒童的體質,整個藥局搬到現場,配有20多種藥盡量滿足小病患的需求,不過先前柯文哲提出快篩陽就給藥,和中央意見不同,現在指揮官陳時中鬆口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看能夠持有一些處方證明,然後PCR陽性之後,能夠立刻用這兩個證明就能即時取藥,明天也會跟地方政府來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快篩陽符合適應症,排除禁忌症注意藥物的交互作用,五個程序再去給藥,我是說快篩陽來取代PCR陽,在這個臨床架構裡面的那一部分。」

柯文哲解釋快篩陽就給藥,當然也要考慮藥物交互作用等其他條件,接下來就看和中央討論的結果,同樣和指揮中心意見不同的,還有新北市長侯友宜,再三呼籲快篩陽視同確診應該擴大適用對象。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三重聯醫的社區篩檢站,已經達到陽性預測值達到97%,所以快篩陽視同確診PCR不要再做了,放寬認定可以立即快速診斷及早治療。」喊話中央因地制宜,高風險區的新北市願意先做,要保留醫療量能守住中重症住院病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