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恆春半島! 民宅遭淹變"水池"

鍾孟翰 謝育炘 蕭雅心 報導  / 屏東縣

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屏東恆春半島早上6點多開始下起強陣雨,突如其來的猛烈雨勢、夾帶閃電大雷,讓部分低窪地段出現積水,甚至有住家瞬間變「水池」讓民眾相當無奈,而在高雄六龜、桃源區一帶,昨(19)日傍晚,3小時累積雨量大於100毫米,結果晚間7點多就突然無預警停電,台電表示因為饋線跳脫引起停電事故,共影響3057戶。

大雨狂下,伴隨閃電打雷,瞬間猛烈雨勢襲來,屏東恆春中正路,有住家變水池,樹葉隨著水勢灌進家門,踏出門外,民眾說:「你也慢一點。」整條道路積水,汽車壓過濺起大水花,還有些低窪路段,黃褐色泥水積成一條小河,有騎士不敢冒險只能牽車涉水而過,

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說:「強對流引進來之後,產生這種短延時的強降雨。」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屏東恆春半島一早6點多,開始下起強陣雨,突然其來雨勢宣洩不及,讓部分路段出現積水,而在高雄六龜桃源一帶,民眾說:「這是從2樓拍的桃源,完全完全沒有亮度。」

19日晚間7點多,山區道路視線所及黑漆漆一片,員警趕緊出來站崗指揮交通,台電表示因為饋線跳脫,造成六龜桃源區一帶,共3057戶停電,經過修復,已於20日早上6點55分全數復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