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連爆跳電 王美花:台電續改善減少事故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夏天還沒到,但這幾天全台各地跳電頻傳,先是2日晚間台北市的士林區有超過2000戶跳電,台電解釋是因為饋線跳脫導致,到了昨(3)日晚間,新北市的永和、三重、蘆洲也因為變壓器爆炸、配電設備故障,影響5000多戶用電,甚至同一時間台南的安定區也發生松鼠入侵導致跳電,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不管何種原因造成,台電都立刻搶修,未來也會持續精進改善。

明明太陽已經下山,正是需要照明的時候,路燈卻是黑漆漆,新北市三重、蘆洲地區,昨日晚上晚間8點50大停電,台電立刻出動,確認是蘆洲變電所的配電設備故障,饋線跳脫5099戶停電40分鐘,但沒想到這個夜不平靜,半夜11點永和也停電,疑似變壓器爆炸,緊急搶修到凌晨2點鐘,恢復139戶的供電。

不止北部,台南的安定區昨日傍晚也停電,民眾拍影片抱怨一片黑壓壓,原來又是松鼠惹得禍,台電維修人員還拍下照片證明禍首就是牠,但已經造成308戶停電,中崙工業區裡面,也有21家廠商受到影響,儘管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台電會持續改善,但炎炎夏日很快就要來到,供電如果不穩定實在是讓人很頭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