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桃確診緩降 沈政男:南北黃金交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雖然指揮中心預估,5月20日起進入本土疫情高峰期,但到目前還沒有出現單日確診數破10萬例,昨(23)日本土新增6萬多例,跟前一天相比又略為減少,但值得關注的是,高雄新增7286例,首度超越台北的7185例,難道南北疫情出現「黃金交叉」了嗎?高雄市長陳其邁坦承,高雄疫情確實正在升溫,醫師沈政男也發文指出,目前北北基桃已經過了高峰,現在就看未來的PCR確診與快篩確診數,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認為,假日民眾不愛出門,採檢量減少,也有可能讓確診數下降。

原本重災區的雙北,疫情稍微穩定下來,基隆的確診數也下降,倒是高雄確診病例數7286例,首度超過了台北市台中也來到了7千1百多例,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發文表示,北北基桃新增占率降到了49%,先前最高達80%,這就是我幾天前所說的「黃金交叉」,也提到基隆、新北高峰期已經過了,至於台北桃園也差不多,現在就看未來的PCR確診與快篩確診,疊在一起以後,就看會不會超過10萬。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不一定是黃金交叉,不過告訴我們說台灣是全國一致,就是疫情開始要同步了,到一個接近高原期的程度,所以這代表疫情已經進入比較後段,那將來還是可能每天有超過10萬個人,這是很可能的,問題是我們不見得會通報出這麼多人數來。」

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認為,雖然高雄疫情正在升溫,但台北PCR量能吃緊,有採檢時間差,社區存在黑數,高雄反倒沒有這個問題,似乎暗指北部的採檢量能不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並沒有看到北部採檢的量能到超緊繃,北部這邊事實上近幾天(疫情)都有稍緩,(北部)目前也開了很多的篩檢站,所以反而篩檢量能是增加的。」

莊人祥強調,台北這幾天疫情有逐漸緩下來和量能不足無關,不過也不否認民眾快篩陽性,卻沒去做PCR,但全台灣都可能會有這些黑數,加上正逢假日民眾不喜歡出門採檢,也有可能造成確診數字下降的原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