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唾液快篩" 高嘉瑜:Ct值接近PCR結果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確診,他在臉書自曝確診過程,當時為了確認快篩是否準確,他還用了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借他的「家用版唾液快篩機」檢測,無獨有偶,立委高嘉瑜昨(23)日確診,她同樣使用俗稱「口水機」的家用版唾液快篩,測出CT值是20,她表示這跟之前,等了24小時得到的PCR報告CT值18差不多,覺得口水機真的很適合居家自我監測。

立委高嘉瑜23日確診之後在臉書PO文,她實測最近很夯的郭董「口水機」,也就是家用版唾液快篩機,結果出爐,PCR陽性CT值20,她還說這跟等了24小時得到的PCRCT值18差不多,也代表有在進步,病毒量有減少,高嘉瑜說,真的很適合居家自我監測。

而前一天確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拍影片自曝確診過程,也提到為了確認快篩是否準確,還用了口水機檢測,台北市長柯文哲(2022.05.22)說:「想到郭台銘董事長借我們一台口水機,乾脆就拿出來做一做欸竟然也是陽性。」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021.12)說:「能夠透過口水每天檢測,發現到你自己,有哪一些可能潛在性的問題。」這台家用版唾液快篩機,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資開發,已經在5月20日獲得食藥署緊急授權核准,未來PCR檢測不是非捅鼻子不可,民眾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