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陸續跟進遠距1周 新北不同調"各校評估"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遠距教學到何時?台中市長盧秀燕率先全國各縣市宣布,高中以下學校遠距延長一周到6月2日,緊接著是3天的端午連假,其他縣市也陸續跟進,但新北市不同調,讓各校自行決定要上實體課程,還是遠距教學?至於會不會提前放暑假,教育部說,沒有提早放暑假的規劃,另外,教育部也更新,取消「九宮格」停課標準。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目前正在疫情的高峰,非常地嚴峻,也因此我們決定停課不停學的計畫,再延1周。」台中市長盧秀燕,率先全國,宣布遠距教學延長一周,一直到6月2日,等於讓學生直接遠距到端午連假放下去,隨後,各縣市政府也陸續宣布跟進續延一周。

不過,新北市不同調,讓各校自行決定要上實體課程還是遠距教學,大多縣市決定遠距教學續延一周學生怎麼看?小學三年級學生說:「想要回學校(為什麼),因為學校很好玩。」高中一年級學生說:「早點回去上課比較好,昨天前天就是下雨,然後網路很不穩定,就那一整天的課我基本上就是斷斷續續的,就說為了我們的安全,可是其實再來考試,啊我這一段都沒有學到,也沒有到比較好。」

不管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希望可以盡快回學校上課,不過家長不這麼覺得,家長說:「我覺得先1周1周這樣子延耶,因為病毒對孩子的傷害真的是未知,沒辦法掌控啊。」家長說:「事實上應該是要與病毒共存,但是我們還沒有確診過,到底會重症還是輕症還是怎樣,對我們來講都是一個未知數,所以我們也會想說這個風險滿大的。」

是要與病毒共存,還是一周一周看情況往下延,家長內心也有矛盾,不過會不會提前放暑假,教育部肯定的說,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教育部並沒有規劃提前放暑假來進行。」另外,教育部日前的校園防疫政策,是國高中確診學生的「九宮格」座位,同學匡列為停課對象,現在取消「九宮格」停課標準。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如果國高中會比照國小幼兒園,如果有一個確診學生,會採取全班停課的作法。」小朋友看平板看不了黑板,這樣的學習生活要到哪一天,疫情沒趨緩之前,恐怕還得過上好一陣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