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大兒子染疫盜汗昏倒 急送119送醫

柯文哲大兒子染疫盜汗昏倒 急送119送醫 | 華視新聞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也確診,近日都以視訊線上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昨(26)日柯文哲自爆家中5口3人染疫,目前已回到家中與2位確診子女一起隔離。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日證實消息,還提到,柯文哲大兒子染疫時出現盜汗、暈眩等症狀,還一度失去意識倒地,情況危急,夫人陳佩琪緊急撥打119送醫,情況才穩定下來。

柯文哲子女確診 返家隔離化身「奶爸」

柯文哲昨日表示自己確診後,害怕傳染給家人,搬到同樣確診的朋友家住,妻子陳佩琪還告訴朋友,她帶著一卡皮箱離家出走了。不過,前(25)日晚上,兒子發高燒去急診,之後就發現兒子和女兒都快篩陽性。現在陳佩琪跟沒有染疫的女兒都搬去旅館,自己則申請變更隔離住所,回家照顧小孩。

陳佩琪籲:確診前48小時不可掉以輕心

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上午表示,柯文哲的大兒子本周二就有不舒服的情況,當天立即進行快篩測試,不過結果並沒有呈現陽性,所以就在家觀察。直到周三陳佩琪回家後才發現兒子盜汗的情況,甚至當他要起身時還整個人往後倒,有點失去意識的狀況,走路還搖搖晃晃、跌跌撞撞的,之後還好幾次往後倒,到最後失去意識,陳佩琪當下很緊張,馬上打119。

陳智菡說,陳佩琪初步處理完後打電話叫119,但當時兒子狀況嚴重、無法自行下樓,救護車上來後馬上做緊急處置,陳佩琪就馬上打電話給柯文哲。不過由於柯文哲在別的處所,要離開的話需要經過申請,因此是到當天凌晨才返回家中,並跟陳佩琪協調確診的人住家裡,由市長照顧孩子,陳佩琪跟女兒搬至外面的旅館。

陳佩琪也透過陳智菡轉述提醒給民眾,她指出,在COVID-19確診的前48小時,病況會非常嚴重,大家一定要非常小心,沒有大家想的症狀這麼輕微,不可以掉以輕心。此次大兒子的狀況來得又快又猛,如果不是醫生可以在第一時間做判斷處理,一有拖延的話後果難以預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