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周玉蔻狂嗆不吃藥 柯文哲回擊親揭「不吃藥原因」

被周玉蔻狂嗆不吃藥 柯文哲回擊親揭「不吃藥原因」 | 華視新聞

武廷融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23)日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後並沒有服用Paxlovid一事在臉書發文質疑,而柯文哲今日也在防疫記者會中回應:「周玉蔻不需要故意黑人家,沒有必要。」

柯文哲回擊周玉蔻:我不會幹這種事!

周玉蔻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不是説不吃會死很多人嗎?自己確診為什麼不馬上吃,小心喔。」質疑柯文哲在確診後為什麼不趕快服用Paxlovid,而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則回嗆「該吃藥的是妳。」

柯文哲今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時,也回應周玉蔻的質問,他認為這些都是口水戰,不過他也表示自己會反省,儘管有時候看不順眼就罵人,但絕不會明知對方非本意,卻仍要去「黑」他人,柯文哲說:「我不會幹這種事!」

65歲以上才能吃 柯:我完全照SOP在走

柯文哲也說明,自己當初說快篩陽視同PCR陽,但國家醫學有成本效益考量,像是抗病毒藥物一人份要2萬元。而目前老年人死亡或重症可能性高,所以就算PCR陽性要吃Paxlovid,仍要大於65歲以上,若不到65歲則要有糖尿病、心臟病、腎臟病或是肝病等疾病,才可以拿抗病毒藥物。

柯文哲說:「但問題是我自己還沒65歲啊!就算我做PCR陽性,也沒符合吃抗病毒藥物標準。我是很聽話的人,我完全照SOP在走,周玉蔻不需要故意黑人家,沒有必要。」

根據柯文哲個人資料顯示,1959年出生的他,今年才要滿63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