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腦炎占逾半重症 醫示警:病毒疑傷腦

兒童腦炎占逾半重症 醫示警:病毒疑傷腦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目前國內已經累計26例兒童重症,其中有14例是腦炎,比例超過5成,換算下等於10萬名兒童會出現4例腦炎!專家研判,應該是病毒感染,引起免疫失調,傷害到腦部,也呼籲6個月到5歲的小孩,應該要盡快可以有疫苗打,才可以預防重症。另外也有兒童感染科醫師提醒,除了新冠病毒之外,還有其他原因會導致小朋友高燒不退,但如果兒童有發燒超過41度、嘔吐、意識不清等等的症狀,一定要緊急送醫。

救護車呼嘯而過,但還是挽不回裡頭的小小生命,疫情進入高原期,抵抗力相對低的小朋友,對抗不了病毒,不斷傳出重症死亡的不幸消息,而且大部分都跟腦炎有關係。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台累計26例兒童重症,有14例腦炎,重症病例中10人死亡,其中有5例腦炎,比例相當高,但現在5歲以下的小朋友,還沒有疫苗可以打。

疫苗要打平常也要緊盯孩子的身體狀況,不過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在臉書發文提醒,除了新冠病毒,也有其他病症要留意,有小孩子高燒4天快篩卻一直陰性,後來才發現牙齦腫脹小膿泡,是「皰疹性齒齦炎」在作怪,還有寶寶高燒3到4天不退,快篩也是一條線,研判應該是「玫瑰疹」。

畢竟疫情下做父母的膽戰心驚,無論如何只要家中小寶貝出現不適症狀,第一時間都可以尋求醫生專業協助,比較放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