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說真話還要被出征 綠回"勿把兒童健康當政治攻防工具"

藍批說真話還要被出征 綠回"勿把兒童健康當政治攻防工具" | 華視新聞
照片截圖自 中國國民黨官方網站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尚未趨緩,近期國內確診死亡人數再創新高,兒童累計死亡數來到10例,相關話題也不斷增加,日前藝人郭彥均在臉書發表文章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對郭彥均的不實言論咎責查辦,國民黨今(30)日召開記者會提出3大訴求,並嚴正表達「拒絕缺疫苗亂象、反對政府箝制言論自由」的立場。民進黨也發表聲明,呼籲國民黨不要見獵心喜,把兒童的健康當作政治攻防的工具。

國民黨:拒絕缺疫苗亂象 反對政府箝制言論自由

針對蘇貞昌表示要對郭彥均的不實言論咎責查辦,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嚴正表達「拒絕缺疫苗亂象、反對政府箝制言論自由」的立場。不僅表達對於兒童防疫的憂心,更現身力挺言論自由,也提出3大訴求:

一、中央應加快疫苗到貨時程,加開兒童疫苗專屬施打站,將購得的疫苗儘速分配地方政府供學童施打。

二、鑑於染疫死亡幼童未滿5歲居多,目前5至11歲的孩童防疫政策仍是空窗。中央應以最快速度針對未滿5歲、無法施打疫苗的幼童,研擬如何提供足夠保護,千萬不要再以口號治國,才能讓眾多家長安心。

三、蘇貞昌院長應該要公開道歉,不應使用公權力打壓人民言論自由。

國民黨:防疫政策缺.慢.亂 說真話還被網軍出征

國民黨表示,蘇貞昌29日才向大家保證輝瑞兒童疫苗絕對足夠,之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以目前進口的輝瑞疫苗進貨總數110萬劑,若全國5到11歲兒童施打率98%來計算,疫苗供給量絕對充足。國民黨指出,國內才剛開放5至11歲兒童BNT疫苗預約就被瞬間秒殺,家長必須在凌晨2、3點就出門排隊,甚至還有家長帶孩子前往其他縣市施打疫苗,陳時中卻將問題根源賴給分配問題。

國民黨也指出,許多防疫問題層出不窮,蘇貞昌和陳時中卻認定「為醫護、為孩子發聲」的郭彥均是散布假訊息,該藝人只是呼籲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疫情擴散,別再給醫護製造壓力,卻被出征到刪文。政府不努力保護民眾、保護兒童,卻動用網軍與國家機器出征,打壓言論自由。

國民黨最後說,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到目前為止Omicron疫情已經將10個孩子從你我的身邊中帶走了,難道這樣的人數還不夠多嗎?更有許多孩童在這場疫情裡轉變成中重症,國民黨問道,難道政府還要那麼冷血法辦每個因為疫情而焦躁不安的家長們嗎?並批評蔡英文政府的防疫準備「既缺、又慢,還亂」,說真話的人還要忍受被網軍出征、被政府約談,壓制民眾真實的心聲。

民進黨:疫苗充足 不要把兒童健康當作政治攻防的工具

針對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大家真正關心的是如何在疫情下保護兒童的健康,呼籲國民黨不要見獵心喜把兒童的健康當作政治攻防的工具。

對於國民黨提出疫苗不足、防疫政策的質疑,周江杰指出,指揮中心已經說明,目前5至11歲符合接種共99萬人,輝瑞兒童劑型疫苗77萬劑加今日到貨的33萬劑,有110萬劑可用,輝瑞和莫德納兒童劑型疫苗量都充足。周江杰說明,政府也持續簡化確診民眾看診流程與時程,把握高風險患者黃金治療時間,照顧包括兒童在內的各年齡層病患。對於兒童確診者,政府也設置兒童就醫的綠色通道,加開兒童專責病房,同時強化轉診協調,讓重症兒童可以在最短的時間,獲得更妥善的醫療照顧,希望能保障更多的兒童受到妥善照顧。

關於國民黨所謂「言論自由」事件,周江杰也說明,短時間內有多個粉專發布相同文字內容,相關事件也有公民團體和醫師針對發文的時間差、真實數據作出分析。民進黨臉書專頁也上傳貼文說,刑事局及調查局查證,此假訊息由造謠累犯「徐芳麗」先於Twitter上傳造假對話截圖,當天即有至少25個臉書粉專陸續發布內容完全相同的貼文。並希望大家在防疫的關鍵時刻,在關心疫情時,也不要因為假資訊而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社會的恐慌,這樣才能真正保障全民健康與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